close

手機救星 

名字上報了,最近一次上報應該是兩三百年前大學聯考的榜單吧!

手機剛掉的當晚輾轉難眠,平常會把手機和車鑰匙一起放防水盒帶下水的我

那天不曉得哪跟筋不對,突然不想把鑰匙放進去就留在岸上,幸運的是手機跟著恐龍蛋漂走之後我還能騎車回家

躺在床上心裡懊悔著怎麼不一起把手機留在岸上就好哩,加上隔天買手機的波折連老婆也都失眠了(這故事要去問小貓)

不曉得其他人是不是跟我一樣每次掉東西都很想去跟小叮噹借時光機,想倒帶回去找回失物

連續幾天失神,老婆怎麼勸都沒用,就是開心不起來,星期六買手機那天我還一直要她看手機一直期待撿到手機的好人會打電話來

隨著救援黃金七十二小時過去,我想手機即使被撿到應該也沒電了,沒想到五天後在唱K的小貓還聽得到阿銓打來的電話

一切都巧得不能再巧了,平常小貓去唱K應該都聽不到手機響,那天竟然還接得到阿銓的電話,更巧的是手機會被阿銓撿到

因為是日系手機,充電器並不普遍,銓蓋先還用自己的座充接線幫手機充電之後循著未接來電找到我們

隔天表妹和我就帶著佳德鳳梨酥去見手機救星,上圖就是拿到失落的恐龍蛋當天的照片(電視上的都是兩天後補拍的)

後來也認識經營潛水教學的尹教練,聊到一位聯合報的記者小姐也掉了一顆恐龍蛋,得知這個消息後想做個報導

原先想說只是文字報導,見報當天居然連電視台的都來囉,好嚇人(說真的當下腦海裡想的都是陳幸妤的痛苦,那種麥克風凸過來的感覺真的不是很舒湖,因為事先沒準備突然你一言我一語的問答,加上又被要求拿下有我的幸運數字的A RoD帽感覺很不自在)

上完潛水課回家,信箱理好多親朋好友寄來的文字報導,PH8.4的網友也一直MSN說在電視上看到我好幾次,我住的地方沒電視後來是從網友PO的連結才在電腦上看到

從小就很討厭自己的聲音所以不愛說話,看到自己被訪問的影像和聲音後好想挖個洞躲起來阿

製造業寫東西需要爆點所以記者朋友會一直問接到電話心情是怎樣?接著就問當時沒有覺得是詐騙電話?手機裡有沒有甚麼重要資料?多重要呢?跟老婆的照片可以給我們拍一下?

你老婆在哪裡阿?你撥個電話給她跟她通話我們拍個畫面嘛!

上帝說不能做假見證所以我只回答很開心阿,沒有覺得是詐騙ㄟ我沒有很紅詐騙集團應該不知道我在外木山掉手機吧,手機用很久了重要的當然是裡頭的電話簿阿我都沒有備份所以掉了就很麻煩,手機是結婚前的情人節禮物,裏頭沒甚麼私密照,不過手機桌布可以拍那是我們的手

這件事很奇妙,又是美事一樁,重點是阿銓的行為值得報導,如果需要後續報導可以請馬蓋先教大家怎麼接線充電,或是去拍拍阿銓的學校訪問一下老師同學,或是政府的有品運動撥一筆獎金給阿銓表揚有品行為或是請這位有型的猛男當有品運動代言人(為基隆人感到驕傲)


我不迷信緣分或是命運,在外木山掉的手機剛好被住外木山的阿銓在龍洞撈到,只能說是神蹟,也許上帝覺得我一個人去玩水的地點太危險,裝備和泳技也都不正確

所以藉著恐龍蛋把我帶去龍洞吧!(此後恐龍蛋將成為龍洞灣的喔咪呀給)


想學潛水是幾年前去馬兒地夫回來就想了,所以很珍惜這次緣份,拿回手機後隔天就在那裏報名跟尹教練學潛水
下水上第一堂課後才了解到我之前自己亂買的裝備都是不合格的辦家家酒玩具,帶面鏡的方法也錯誤導致常常進水

藉由學習潛水讓自己變成一張白紙重新認識水中活動的安全
熟練基本的水中帶面鏡,水中面鏡排水等等,換得一輩子的安全才是這個事件的最大收穫

那些姻緣阿定情物阿看看就算了,我去潛水前的落魄模樣也看看就忘了吧了(本人比電視好看啦)

小貓的部落格有關於整個事件報導的整理,當個紀念

http://elaine1204.pixnet.net/blog/post/24765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